佘伶

She_Ling 佘伶

佘伶

 

佘伶于2004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现任新加坡华乐团胡琴演奏家。她也是南洋艺术学院二胡专业导师。同时,佘伶也担任南洋小学华乐团、莱佛士书院华乐团、莱佛士初级学院华乐团等多间名校乐团的弦乐声部艺术指导。

佘伶自幼便与音乐结缘,并展露了音乐的天份,学习小提琴、二胡及键盘乐器。1996年获湖南省二胡比赛少年组第一名,1997年参加青年组获第二名。同年,考入武汉音乐学院附属中高中部。

2000年以专业第一名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并考入上海音乐学院民乐系,师从著名教育家、演奏家陈春园教授。2003 年获上海音乐学院龙音杯比赛三等奖,并获2003至2004年学年奖学金。2004年经选拔代表上海参加“金钟奖”获半决赛奖。她所演奏的《第三二胡狂想曲》、《幻想叙事曲》、《春江水暖》、《长城随想》等众多曲目,均获好评。

为了在音乐上有更大的造诣,在校期间同时继续学习钢琴,并选修大提琴为第二专业,也选修指挥法等全面学习充实,奠下了扎实的基础。在从学期间,已经累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在上海少年宫及艺术院校担任代课老师。2004年,佘伶考入中国上海民族乐团和新加坡华乐团。在两团当中选择加入新加坡华乐团。至今,一直活跃于舞台。

佘伶态度认真,教学严谨,在推广二胡普及教育工作中不遗余力,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学生,在历年二胡考级中取得优异成绩;在新加坡举办的青年节比赛及全国华乐比赛中都突显了她的教学成果。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