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文静

Xu_Wenjing 许文静

许文静

 

许文静五岁开始学习二胡,就读于天津音乐学院附中和中央音乐学院。她先后师从李鸣放、吉桂珍、王国潼、赵寒阳、张韶、张玉明等多位二胡名家,也曾荣获多次国际或国内比赛的重要奖项。许文静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后进入了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并且随团出访多个国家。同时,她也受聘于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了许多专业学生,取得优异的成绩。

自1997年移居新加坡,许文静加入了新加坡华乐团至今,一直活跃于舞台。她所演奏的《江河水的故事》、《红梅随想》、《天仙配》、《新婚别》等众多曲目,都获得众多好评。2005年她随新加坡华乐团赴英国演出。在2005年的新加坡艺术节上,她所演奏的《卧虎藏龙》更获得海内外媒体、音乐人等的推荐。同年赴美国联合国中心及华盛顿表演。2008年,许文静受邀于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与新加坡艺术节交响乐团合作,再次演奏《卧虎藏龙》协奏曲,并由作曲家本人谭盾亲自指挥,获得高度评价。

许文静的演奏音色纯净透彻,感情丰富而富内涵,音乐评论家写道:“她那美得不食人间烟火的音色,叫人眼前一亮,女性天生的柔情,由内心直透指尖,在弦上吟哦唯美的音符。”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