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海峡时报》誉为“优秀的青年指挥”,倪恩辉在16岁时首次指挥学生乐队演奏潘耀田的《奋勇前行》并引起全场轰动,著名指挥家顾立民称他是指挥界的明日之星。恩辉不负所望,2010年毕业于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音乐系,同年到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攻读硕士,两次获得全额奖学金。恩辉现任新加坡华乐团副指挥,以及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副指挥。同时,他也担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华乐团音乐总监。

在留学期间,恩辉也多次参加了各种国际知名指挥大师班。他有幸向奥地利的 马丁·西格哈特、Wolfgang Doerner 、美国的凡斯·乔治、马克·吉布森、 Leon Gregorian、法国的Marc Trautmann等大师学习。倪恩辉曾专赴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向亚历山大·帕利舒克学习指挥艺术。他获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硕士文凭,师从杨又青及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葉聰。研究生时期,恩辉已担任新加坡华乐团指挥助理。他也曾担任中国青年爱乐乐团助理指挥。

恩辉强而有力的指挥风格,十分受到瞩目。恩辉于2019年带领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走访中国北京、上海和苏州,完成了第二次巡演。恩辉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华乐团于2019年受邀出席台湾的竹堑国乐节。同年,他也受邀担任台中闻韶轩丝竹室内乐团客席指挥。

恩辉才华洋溢,是新加坡音乐界的一颗闪亮的指挥新秀。2015年,他受邀同法国的戛纳交响乐团合作。2017年,他在捷克共和国指挥了The Moravian Philharmonic Orchestra 和南捷克爱乐乐团,以及在德国指挥了柏林管弦乐团。

作为一名优秀的二胡演奏家,2013年恩辉受布列塔尼交响乐团邀请到法国演奏《 红梅随想》协奏曲,以及在布列塔尼孔子学院讲课。由二胡名家张玉明启蒙且精心栽培至今,倪恩辉也曾与已故二胡大师闵惠芬及张韶请益。恩辉目前是新加坡胡琴协会的委员之一。

倪恩辉在作曲方面更是成绩斐然。2013年在俄罗斯 Terem Crossover国际音乐比赛中所编的Gathering 曾获得“原创编曲”特殊奖。他也是精英华乐团的指挥,带领华乐团在新加坡华乐比赛(前称“全国华乐比赛”)中,荣获多项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