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20年2月25日(星期二)- 新加坡华乐团将分别于3月3日和4月28日,呈献《周二聚会:丝竹乐集》和《周二聚会:千里江山·笛箫琴》周二室内乐音乐会。两场音乐会结合了华乐与大自然,以及宋代文学、艺术音乐的演出,曲风静谧清澈、余音袅袅。新加坡,2020年2月25日(星期二)- 新加坡华乐团将分别于3月3日和4月28日,呈献《周二聚会:丝竹乐集》和《周二聚会:千里江山·笛箫琴》周二室内乐音乐会。两场音乐会结合了华乐与大自然,以及宋代文学、艺术音乐的演出,曲风静谧清澈、余音袅袅。

自 2018 年起,新加坡华乐团推出室内乐音乐会《周二聚会》系列,由演奏家自身来策划和构思节目。顾名思义,这一系列的室内乐音乐会将在星期二以中小型演出的形式呈献。让观众能和同事朋友们通过音乐欢聚的同时,也能轻松欣赏华乐。

《周二聚会:丝竹乐集》

SCO Music of Nature Facebook Cover FA Hi Res RGB 72dpi

《周二聚会:丝竹乐集》音乐会由新加坡华乐团二胡演奏家陶凯莉(胡琴)精心策划。陶凯莉,连同华乐团演奏家:瞿建青(扬琴)、彭天祥(笛子)、王奕鸿(笙)、陈乐泉(打击乐)、冯翠珊(阮)、梁帼婷(竖琴)、刘智乐(胡琴)和《周二聚会:丝竹乐集》音乐会由新加坡华乐团二胡演奏家陶凯莉(胡琴)精心策划。陶凯莉,连同华乐团演奏家:瞿建青(扬琴)、彭天祥(笛子)、王奕鸿(笙)、陈乐泉(打击乐)、冯翠珊(阮)、梁帼婷(竖琴)、刘智乐(胡琴)和沈廉傑(大提琴),将一起呈献多首描绘自然风物的乐曲。这些乐曲包括:竖琴独奏《夜莺》、高胡与马林巴二重奏《空山鸟语》、室内乐《茶马》,以及大提琴与室内乐《天鹅》。最值得期待的是,两首由沈文友改编、取材于云南民歌《小河淌水》、由沈文友改编的《悠悠小河水》和取材于潮乐曲牌的《汕走汕行》,也将首次上演。

首首动听的乐曲,犹如徜徉在大自然之间,不容错过!音乐会将于2020 年3 月3日,晚上 7 时 30 分,在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举行,音乐会全场约1 小时,演出后将有演奏家分享会。

《周二聚会:千里江山·笛箫琴》

Capturerr

《周二聚会:千里江山·笛箫琴》音乐会由笛子演奏家曾志(笛子、箫)精心策划,《周二聚会:千里江山·笛箫琴》音乐会由笛子演奏家曾志(笛子、箫)精心策划,呈献多首形容大自然风景的乐曲来诠释宋代文学与绘画无限的艺术之美。

中国的秀丽江山,常被历代文人作为诗词与绘画的题材,更有不少音乐作品以此为题。这次音乐会中,他与前新加坡华乐团演奏家钟之岳(琴)将呈献琴箫二重奏《平沙落雁》、笛子独奏《行云流水》、箫与古筝二重奏《鬲溪梅令》,以及古筝与箫二重奏《清明上河图》等乐曲。最值得期待的是,由唐浩林作曲的《千里江山图》,以及由钟之岳作曲的《谿山行旅图》,也将首次上演。

文学及艺术在宋代登上了前所未有的高峰,以极简的艺术形式将字体、绘画、音乐还有瓷器之美,发挥到了极致。同为艺术,音乐与文学,联系密切。曾志希望,透过音乐来诠释宋代文学无限的艺术之美。

作品余音袅袅, 使其意境更为深远,为之动容。音乐会将于2020 年4 月28 日,晚上 7 时 30 分,在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举行,音乐会全场约1 小时,演出后将有演奏家分享会。

--

Please refer to high-res images here. (http://bit.ly/MusicTuesdays2020 ; 照片由新加坡华乐团提供)

音乐会详情:《周二聚会:丝竹乐集》

日期:2020 年3 月3 日(星期二)
时间:晚上7 时30 分
地点: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票价(不包括SISTIC 收费):$27/$14**优惠价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is concert, please visit  SCO’s website or SISTIC.

音乐会详情:《周二聚会:千里江山·笛箫琴》

日期:2020 年4 月28 日(星期二)
时间:晚上7 时30 分
地点: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票价(不包括SISTIC 收费):$27/$14**优惠价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this concert, please visit  SCO’s website or SISTIC.

--

新加坡华乐团简介

拥有超过80 名音乐家的新加坡华乐团是本地的旗舰艺术团体,更是唯一的专业国家级华乐团。自1997 年首演以来,在肩负起传统文化的传承之际,也以发展和创新为重任;更通过汲取周边国家独特的南洋文化,发展成具多元文化特色的乐团。新加坡华乐团曾到多国参加巡演,包括中国、台湾、匈牙利、伦敦和盖茨黑德等。新加坡华乐团也以“人民乐团”为宗旨,通过社区音乐会、学校艺术教育计划、户外音乐会等活动来推广华乐,并且通过启发、推动、影响和教育的方式来传达它的音乐理念。

--

请联络以下媒体咨询员索取更多音乐会资料、照片或安排访问。

媒体联络人:

林佳敏
高级执行员(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电话:6557 4037 / 9222 1658

张念端
主管(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电话:6557 4039/ 9616 775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