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节奏的地方就有音乐,有节奏的地方就有生命。”

—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

随着2019冠状病毒疾病席卷全球,这场疫情迫使我们放慢脚步,但无法阻止热爱音乐的演奏家继续创作和表演。有鉴于目前的时势发展,不少艺术团体现在都以艺抗疫,透过网络,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信息。音乐传递力量,以旋律抚慰人心,鼓励大家以正面、积极的心态抗疫。

新加坡华乐团行政总监、官委议员何伟山说:“新加坡华乐团希望通过美妙的华乐,让更多国人感受到艺术传播的魅力和能量,让生活更充满希望。我们把别具一格,优雅的华乐在线上与您共赏,期待美好未来的到来!”

新加坡华乐团驻团指挥郭勇德召集了55名音乐爱好者,齐为新加坡加油打气!这包括:新加坡华乐团演奏家、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团员,以及自由音乐工作者和来自这些音乐团体的团员: 敲棒集团(A Bigger Bang Percussion)、鼎艺团(Ding Yi Music Company)、FENG鼓 (Drum Feng)、Drum Sprouts、 Nadi Singapura Ltd、南华潮乐团  (Nam Hwa Teochew Music Ensemble)、Ogen Heartbeats、Orkestra Sri Temasek、回响吹打团 (Reverberance)、湘灵音乐社 (Siong Leng Musical Association)、Tamagoh Productions、Temple of Fine Arts、The Percussion Assembly、紫色交响乐 (The Purple Symphony)、杨秀桃音乐学院 (Yong Siew Toh Conservatory of Music),以及ZingO Main Team (依据英文字母排序)。

新加坡将于6月1日结束阻断措施,6月2日之后“安全开放”。这个3分多钟的视频于今天(5月30日)上线,在新加坡华乐团的社交媒体上首映。这首曲是依据新加坡的英语拼写“S-I-N-G-A-P-O-R-E”这个节奏而演奏,欢悦的氛围和参与者一张张绽放的笑脸,以及高昂的旋律能让人心驰神往,给人们带来了希望。这项社区音乐项目是艺文活动之一,获得国家艺术理事会的支持。

SCO Tutti Singapore screenshot reduced size

(Tutti Singapore视频截图)

郭勇德表示:“来自不同背景的音乐爱好者,最年轻的是5岁的小朋友,而最年长的有65岁,一起参与音乐视频的制作,鼓励国人正面抗疫。我们也借此机会,展献不同的文化,相互学习。恰逢2020年也是新加坡建国55周年,因此召集了55位参与这个具有包容性的社区音乐项目《Tutti Singapore》。”

音乐无国界,音乐是一种国际性语言,《Tutti Singapore》视频里头也加入了手语。多年来,郭勇德与有特殊需求的音乐爱好者合作;他是本地首个提倡包容的乐团“新加坡紫色交响乐团”,以及香港最大的共融乐团True Colors Symphony的艺术总监兼指挥。

“透过《Tutti Singapore》,我们希望来自社会不同背景的国人,以及全世界的人民,一起为彼此加油打气,以正面、积极的心态抗疫。这个音乐集会也有聋哑打击乐手参与其中,因此我们整个制作过程中,手语的运用是相当重要的一部分。我们不仅要把这个视频献给新加坡,而是要献给全世界,为全世界加油!”

“Tutti 是音乐术语;全体一起。

这象征人类团结一心、一起抗疫的使命,一起重建新生活,共创美好的未来!”

-新加坡华乐团驻团指挥郭勇德

--

请联络以下媒体咨询员索取更多音乐会资料、照片或安排访问。

媒体联络人:

林佳敏

高级执行员(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6557 4037 / 9222 1658

张念端

主管(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6557 4039/ 9616 775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