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20623日(星期- 新加坡华乐团今天宣布本地作曲家王辰威将出任新加坡华乐团驻团作曲家,任期为两年,从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这被视为,为华乐注入新血,以及建立可持续发展和充满活力的艺术生态。音乐爱好者和新加坡华乐团乐友可以期待更多精彩的乐曲,尤其是南洋音乐。

音乐伴随着多才多艺的王辰威成长。2004年至2008年之间,他是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的团员。5年的华乐生涯,他演奏大阮、三弦、中音笙、大提琴,以及中胡。被誉为音乐奇才,他能作曲、指挥,以及演奏12种乐器。

王辰威17岁创作的交响诗《姐妹岛》,在2006年新加坡国际华乐作曲大赛中获“新加坡作曲家奖”,随后由新加坡华乐团演奏,并于2007年录成光碟。之后,新加披华乐团也多次委约王辰威为多个音乐会作曲和改编作品。

王辰威为音乐界做出了不少贡献,他曾于2011年获颁新加坡杰出青年奖。多年以来,他也创作具有新加坡特色风味的乐曲,譬如《融》,也广受好评,获得区域国家的赞赏。他的创作也广泛在新加坡华乐团的售票演出,以及户外演出演奏,触动来自不同背景、自各行各业的新加坡人。其中, 他去年为新加坡华乐团的《华乐戏剧:通天大埠》作曲和编曲,广受好评。

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葉聰表示,“继罗伟伦,埃里克·沃森(Eric Watson)和潘耀田之后,我骄傲地看到王辰威将接过旗帜,并将把他的才能,活力和新意注入到新加坡华乐团的将来音乐会舞台!”王辰威热爱音乐,具有专业的知识,以及致力于为音乐界服务,因此是理想人选。

新加坡华乐团也希望借此机会感谢罗伟伦先生的贡献。他于2012年8月至2014年7月,以及2018年7月至2020年6月30日之间,担任新加坡华乐团驻团作曲家。

32岁的王辰威现任鼟乐团研究教育部主任,他也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作曲讲师,以及新加坡华乐总会委员之一。

SCO Wang Chenwei 王辰威

照片:王辰威

-完-

新加坡华乐团简介

拥有超过80名音乐家的新加坡华乐团是本地的旗舰艺术团体,更是唯一的专业国家级华乐团。自1997年首演以来,在肩负起传统文化的传承之际,也以发展和创新为重任;更通过汲取周边国家独特的南洋文化,发展成具多元文化特色的乐团。新加坡华乐团曾到多国参加巡演,包括中国、台湾、匈牙利、伦敦和盖茨黑德等。新加坡华乐团也以“人民乐团”为宗旨,通过社区音乐会、学校艺术教育计划、户外音乐会等活动来推广华乐,并且通过启发、推动、影响和教育的方式来传达它的音乐理念。

-

请联络以下媒体咨询员索取更多资料、照片或安排访问。

媒体联络人:

林佳敏

高级执行员(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6557 4037 / 9222 1658

张念端

主管(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6557 4039/ 9616 775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