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20年10月23(星期五)- 新加坡华乐团今晚举办线上筹款音乐会,以月琴《乐响云端》为主题,筹得73万500元的善款。筹款音乐会所筹得的款项将善用于补助新加坡华乐团的发展和营运开销。所筹获的款项将能获得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文化艺术基金一元对一元的配对。当晚出席的主宾是新加坡华乐团赞助人,李显龙总理。筹款音乐会嘉宾包括: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部长陈圣辉、各大企业的领袖和代表及对艺术活动不遗余力地捐款人士。

新加坡华乐团赞助人李显龙总理,在他的献词中赞扬并给予华乐团肯定:“新加坡华乐团善用科技网路与合作伙伴之人脉,在疫情中仍旧得以与学校、医院、安养院、各地居民等各社群互动,为民众带来音乐正能量与慰藉,并继续实践人民乐团的使命。”

新加坡华乐团董事主席吴绍均致词时指出,新加坡华乐团的《线上品华乐》系列,共推出175个线上节目,吸引了127万名观众收看,“新加坡华乐团演奏家透过《乐来乐宅》和《宅家室内乐》系列,展献了他们的创造力和实力,而新加坡国家青年华乐团则透过《StaySafeWithSNYCO》系列展献了他们的创意。”筹款音乐会 2020筹款委员会主席吴作栋夫人致词时,感谢赞助商和捐献者对新加坡华乐团的慷慨解囊,鼎力支持。她形容,他们的“支持是维系新加坡华乐团生机的氧气,不断给乐团注入活力,让音乐家在实践艺术使命的道路上坚持不懈。”

今年,180位海内外位嘉宾欣赏到新加坡华乐团在音乐总监葉聰指挥下演奏多首悦耳动听的曲目。新加坡华乐团筹款音乐会是一项重要并特别的活动。乐团每年以不同的华乐乐器为题材而精心策划一套特别的音乐会节目。

今年,新加坡华乐团以华乐弹拨乐器 – 月琴 – 为音乐会的主题。月琴是华乐中最传统的弹拨乐器之一。短颈月琴有四根线,通常使用木制圓形音箱,常用于戏曲曲艺的伴奏。此次的捐款来自多位捐款人士以及各大机构,新加坡华乐团为捐款人士和机构特制了精美的月琴乐器模型。模型由上海民族乐器一厂赞助。

名为《乐响云端》,今年的音乐会节目在音乐总监葉聰的带领下,23位演奏家呈献了多首悦耳动听的曲目,包括:由黄贻钧作曲、彭修文编曲的《花好月圆》;由华彦钧作曲、高为杰改编的《听松》,以及由聂耳作曲、王丹红编曲的《金蛇狂舞》。新加坡华乐团演奏家张丽也以月琴,和华乐团一同呈献由刘锡津作曲的《北方民族生活素描》之《赛马》。

为了感谢所有捐款人和资助人的支持,吴作栋夫人亲自在新加坡华乐团的伴奏下,献唱由新加坡华乐团驻团作曲家王辰威所改编的《一剪梅祝明天会更好》,为音乐会画上完美的句点。

新加坡华乐团诚意感谢所有捐款及赞助新加坡华乐团这届筹款音乐会的机构和人士。各位的慷慨捐助将协助华乐团实现展望,成为新加坡出类拔萃,别具一格的乐团,完成推广优雅华乐,举世共赏的使命和继续追求卓越表现,发挥团队精神和不断学习,取得更优越的艺术造诣。

 

 SCO Fundraising Gala Concert 1

图说:新加坡华乐团行政总监何伟山(左起)、董事主席吴绍均、筹款委员会主席吴作栋夫人、董事副主席吴学光,以及音乐总监葉聰。

新加坡华乐团赞助人李显龙总理在线上出席音乐会。(新加坡华乐团提供)

 SCO Fundraising Gala Concert 3 Mrs Goh

图说:筹款委员会主席吴作栋夫人为嘉宾献唱。(新加坡华乐团提供)

 SCO Fundraising Gala Concert 3 Yuqin soloist Zhang Li

图说:月琴独奏张丽与新加坡华乐团。(新加坡华乐团提供)

照片链接:http://bit.ly/SCO-Fundraising231020  

-完-

新加坡华乐团简介

拥有超过80名音乐家的新加坡华乐团是本地的旗舰艺术团体,更是唯一的专业国家级华乐团。自1997年首演以来,在肩负起传统文化的传承之际,也以发展和创新为重任;更通过汲取周边国家独特的南洋文化,发展成具多元文化特色的乐团。新加坡华乐团曾到多国参加巡演,包括中国、台湾、匈牙利、伦敦和盖茨黑德等。新加坡华乐团也以“人民乐团”为宗旨,通过社区音乐会、学校艺术教育计划、户外音乐会等活动来推广华乐,并且通过启发、推动、影响和教育的方式来传达它的音乐理念。

-

请联络以下媒体咨询员索取更多资料、照片或安排访问。

媒体联络人:

林佳敏

高级执行员(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6557 4037 / 9222 1658

张念端

主管(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6557 4039/ 9616 7750

SCO Digital Series banner

Check out our social media channels for the latest updates and daily content!

Digital Series: 
#Roomformusic | #CO101 | Human Diaries | #DabaoSCO | #StaysafewithSNYCO | #SNYCOReplay
SCO: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Wechat | Website
SNYCO: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Website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