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乐团是本地的旗舰艺术团体,更是唯—的专业国家级华乐团。自1997年首演以来,拥有超过80名演奏家的新加坡华乐团在肩负起传统文化的传承之际,也以发展和创新为重任。新加坡华乐团赞助人为李显龙总理,并坐落于被列为国家古迹的新加坡大会堂。新加坡华乐团更通过汲取周边国家独特的南洋文化,发展成具多元文化特色的乐团。各种资源和优势相互交融,使新加坡华乐团成长为一支风格独具的优质华乐团。

焦点
新加坡华乐团不断策划与制作素质高又多元性的节目,使它在华乐界占有—席之地,而日益扩大的观众群也目睹了华乐团这几年来的成长。

全球推广

新加坡华乐团以高演奏水平,受邀到全球各地多个重要场合中演出,包括中国北京、上海、南京、苏州、澳门、匈牙利和伦敦。2009年,新加坡华乐团成为历史上第一支应邀在爱丁堡艺术节开幕星期演出的华乐团,也并于2010年参与新加坡艺术节在法国巴黎的演出。2019年,本团受邀到韩国光州国立亚洲文化殿堂表演,并于同年9月份,赴欧洲完成德国柏林、捷克布拉格、意大利弗利,以及希腊约阿尼纳的巡演。2022年8月,由五名新加坡华乐团演奏家组成的新加坡华乐团小组受邀前往德国,与纽伦堡交响乐团在一年一度的大型户外音乐会“Klassik Open Air”演出,现场观众超过7万5千名。这些海外音乐会不仅大大提升了新加坡华乐团在国际音乐界的名声,也奠定了本团在华乐界的领导地位。

新加坡华乐团以“人民乐团”为宗旨,通过社区音乐会、学校艺术教育计划、户外音乐会等活动来推广华乐,为使其他种族的朋友也能欣然地欣赏华乐。本团也委约作品,于不同音乐会中首演新作品。新加坡华乐团通过启发、推动、影响和教育的方式来传达音乐理念,让优雅华乐举世共赏。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