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天祥

Phang_Thean_Siong 彭天祥

彭天祥

 

彭天祥是本地著名笛子演奏家。1983年加入人民协会华乐团,现为新加坡华乐团笛子演奏家。曾先后到过马来西亚、日本、泰国、美国、德国、中国、香港等地演出。

彭天祥于1986年受邀参加香港青年音乐营演出。1989年在新加坡艺术节与中国笛子大师俞逊发合作演出笛子二重奏,深获好评。同年在新加坡国家剧场信托局举办的民族管乐独奏会上呈献独奏。1991受邀到马来西亚吉打州,在马来西亚第二届全国中学华乐比赛大会上担任客卿独奏。1992年受邀到砂劳越,在华乐音乐营举办笛子讲座。同年也随吉丰华乐团到泰国参加泰皇后60大寿庆典,担任笛子独奏。彭天祥也于1998年随新加坡华乐团到中国三大城市:北京、上海及厦门巡回演出。并于2000年2月份随新加坡华乐团到台北,台中演出。

彭天祥于1993年荣获新加坡艺术理事会奖学金,并到上海音乐学院进修多项课程,师从笛子大师俞逊发。同时在上海音乐学院六十周年纪念音乐会中与上海电影乐团合作,担任客卿独奏。1994年随人民协会华乐团小组到德国演出。同年随吉丰华乐团到香港与香港爱乐中乐团合作演出,并以一首笛子协奏曲《鹰之恋》受到香港各报章的好评。

彭天祥现任多间中、小学、民众联络所、俱乐部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华乐团的指导员。彭天祥的名字被收录在南京大学出版社的中国箫笛一书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