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1381日(星期四)–台北市立国乐团团长钟耀光将于2013年8月30及31日首次与新加坡华乐团合作,指挥两晚《耀目光华》音乐会。

集作曲、指挥、演奏、行政于一身的钟耀光,多年来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华乐作品,并指挥了不少极为成功的音乐会。这次他与新加坡华乐团的首次合作,将为观众献上多部优秀的作品。音乐会将以赵季平的《庆典序曲》开场,为音乐会点燃热闹欢腾的气氛。接着将为观众带来他以九幅不同年代的中国名画为主题而谱写的大型合奏作品《国画世界》。此作品长达28分钟,包括9个短乐章,让您仿佛在音乐中看见一幅幅名画再现,包括王维的《长江积雪图》、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徐悲鸿的《奔马》等。

钟耀光也将搭档新加坡华乐团二胡II首席朱霖,于下半场的音乐会演奏吴厚元作曲的《红梅随想曲》。此作品采用了歌剧《江姐》的主题音乐为素材,歌颂了“三九严寒何所惧”的红梅品格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音乐会压轴曲目是气势磅礴的《穆桂英挂帅》。此曲由杨牧云、邓宗安、张孔凡和刘玉宝作曲、关迺忠编曲,描写古代女英雄穆桂英挂帅抗敌、保家卫国的历史故事。乐曲分为四段:《引子 – 天波府忆往事》、《辽宾入寇》、《挂帅》和《出征》,乐曲高潮迭起、威风凛凛、气势雄伟。

钟耀光于1956年出生于香港,1991年定居台湾。1980年到1986年担任香港管弦乐团打击乐副首席。他分别于1991年和1995年考获纽约市立大学研究所的打击乐演奏博士学位和作曲家博士学位。现任国立台湾艺术大学音乐学系专任教授。2007年3月起担任台北市立国乐团团长。钟耀光是目前台湾最知名与活跃的作曲家,曾为国际知名演奏家Evelyn Glennie, Christian Lindberg, Claude Delangle, Mischa Maisky, Anssi Karttunen等创作协奏曲。

养正基金会一向对推广华族文化艺术不遗余力。这是“养正-SCO青年观众拓展计划”下的第二场音乐会。养正-SCO青年观众拓展计划提供学生对华乐和文化欣赏的平台。

2013-08-01-1 指挥家钟耀光首度携手新加坡华乐团呈现《耀目光华》音乐会 2013-08-01-2 指挥家钟耀光首度携手新加坡华乐团呈现《耀目光华》音乐会
指挥:钟耀光 二胡:朱霖

 

音乐会详情∶

 

耀目光华 — 钟耀光与新加坡华乐团
日期:2013年8月30及31日(星期五和六)
时间:晚上8点
地点: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
票价:$55, $45, $35/$19*, $25/$14*
门票在SISTIC发售
*优惠票价

 

请联络以下媒体咨询员索取更多音乐会资料、照片或安排访问。

 

媒体联络人:

 

彭芝璇
执行员(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直线:6557 4037 / 8404 1944

 

蔡谅馨
执行员(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直线:6557 4020 / 9620 8280

 

許美玲
助理经理(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直线:6557 4047 / 9833 0556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