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13712日(星期五)–新加坡华乐团2013/2014乐季的首场音乐会将以打击乐为主题,与全球音乐界享负盛名的打击乐大师李飚以激昂澎湃的打击乐演奏为新乐季打响第一炮!《鼓乐飞扬 – 李飚与新加坡华乐团》音乐会将于2013年8月16及17日在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呈现。音乐会由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葉聰担任指挥。

音乐会将以周熙杰的《鼓乐澎湃<七>》为新乐季掀开序幕。新加坡青年华乐团、新加坡艺术学院、华中初级学院、南洋理工学院、南洋女子中学和道南学校的青年打击乐演奏家将连同新加坡华乐团一起演奏,为华乐团鼓起彭拜的震撼力!

闻名国际打击乐舞台的李飚将首次与新加坡华乐团合作,呈献他与孟可的作品,并由江赐良为此音乐会编曲的交响诗《世纪之舞》。这首曲子共分三个乐章:《节庆》、《秋天的梦幻》和《时代之舞》,概括了五大洲打击乐器的特点,阐释了打击乐的多元文化背景。李飚也将携手新加坡华乐团的打击乐演奏家们一起演奏徐昌俊的《龙舞》,让观众感染热闹欢乐的气氛。音乐会也将呈现赵季平的名作《大宅门》和陈能济的《城寨风情组曲》。

李飚被欧洲多个媒体形容为“不可超越的光彩”、“语言无法描述的震撼”、“无法想象的技巧”,以其激动人心的打击乐绝技驰誉国际舞台。作为世界音乐舞台上为数不多的全职打击乐音乐会独奏家,李飚以他对打击乐独奏的独特悟性和演奏风格,被认为是当代最优秀的打击乐演奏家之一。 2003年,他应中央音乐学院邀请出任打击乐教授。2006年,他被柏林汉斯 – 埃斯勒国立音乐学院聘为打击乐教授。李飚曾获得第一届国际达布雷申打击乐比赛银奖,成为首位在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奖的华人打击乐演奏家。2008年,李飚荣获奔驰汽车-AMG-生活杂志“国家精神创造者荣誉奖”。2009年,他荣获《芭莎男士》-“2009中国品位成功年度人物”。李飚曾在诸多世界著名音乐节中独奏演出,并同世界上许多乐团成功合作,演出足迹踏遍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2011年开始,李飚作为指挥出现在舞台上,并指挥了欧洲和中国的交响乐团。2012年,他被北京交响乐团聘为该团历史上首位年度驻团艺术家及指挥。

养正基金会一向对推广华族文化艺术不遗余力。基金会为新加坡华乐团8月16日的音乐会伸展其赞助并循开养正-SCO青年观众拓展计划,提供学生对华乐和文化欣赏的平台。

2013-07-12-1 打击乐大师李飚以震撼鼓乐为新加坡华乐团迎来新乐季 2013-07-12-2 打击乐大师李飚以震撼鼓乐为新加坡华乐团迎来新乐季
指挥:葉聰 打击乐:李飚

 

音乐会详情∶

乐季开幕音乐会:鼓乐飞扬 — 李飚与新加坡华乐团
日期:2013年8月16及17日(星期五和六)
时间:晚上8点
地点: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
票价:$75, $65, $45/$24*, $35/$19*

门票在SISTIC发售
*优惠票价

请联络以下媒体咨询员索取更多音乐会资料、照片或安排访问。

媒体联络人:

彭芝璇
执行员(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直线:6557 4037 / 8404 1944

蔡谅馨
执行员(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直线:6557 4020 / 9620 8280

許美玲
助理经理(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直线:6557 4047 / 9833 0556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