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1992日(星期一)- 由新加坡华乐团主办、两年一度的2020年新加坡华乐比赛(SCMC),前称为“全国华乐比赛”, 从今天起(9月2日)开始接受报名。这场盛大华乐比赛旨在发掘有潜力的华乐表演人才,培养及提升他们的音乐水平与演奏技能,并且让参赛者切磋才艺。今年的比赛也特别增设了乐队组别,以及独奏组别-卓越大奖。

新加坡华乐团行政总监、官委议员何伟山说:“新加坡华乐比赛一直是我们新加坡华乐音乐家的摇篮,培养出杰出的华乐人才和演奏家。我们希望延续这个坚持,来发掘下一代的优秀华乐人才,提升华乐水平,培育更多有潜力的华乐新星,传承华乐、促进本地的华乐生态。”

何伟山指出,不论过去是在学校、会馆、民众俱乐部或是团体参加过华乐团的团员,我们都希望他们能回归华乐这个大家庭,透过这次的华乐比赛,回顾以前同团友一起为华乐努力的时光,并鼓励大家一起参与比赛。

这次的华乐比赛开放多个不同的组别,也没有年龄限制。何伟山说:“不论是刚刚开始学华乐、过去学华乐,或是学华乐已经有很多年,目前处于不同阶段的华乐爱好者都可以参与这次的新加坡华乐比赛。我相信,这个比赛必定有一个项目,譬如个人和团体,能让他们参与。”

比赛包括:独奏项目、组合项目,以及乐队项目。独奏项目由以下的乐器组成: 笛子 、二胡 、古筝、琵琶、笙 、 唢呐 、扬琴以及中阮。独奏项目的组别以这些年龄为准:

  • 初级:12岁或以下(出生于2008年或之后)
  • 中级 18岁或以下(出生于2002年或之后)
  • 高级 35岁或以下(出生于1985年或之后)

新增设的独奏组别-卓越大奖并没有年龄限制,参赛者可演奏乐器列表中所列的弹拨乐、弦乐或吹管乐类别的华族乐器。此外,组合项目并没有年龄限制,参赛组合可以由乐器列表中所列的任何华族乐器组成,参赛人数最少为3人,最多为20人。

另外,新增设的乐队组合也是不限年龄限制。参加乐队的组合必须由拉弦乐器、弹拨乐器、吹管乐器和打击乐器组成,参赛人数最少为30人,最多为80人。

新加坡华乐比赛(SCMC)从今天起(9月2日)开始接受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2日。

预知更多详情,请到新加坡华乐比赛的网站 (https://www.sco.com.sg/scmc/zh/) 查询。

 

请联络以下媒体咨询员索取更多音乐会资料、照片或安排访问。

媒体联络人:

林佳敏

高级执行员(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6557 4037 / 9222 1658

张美兰

集体主管(企业管理)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6557 4014 / 9693 2380

 

新加坡华乐团简介

拥有超过80名音乐家的新加坡华乐团是本地的旗舰艺术团体,更是唯一的专业国家级华乐团。自1997年首演以来,在肩负起传统文化的传承之际,也以发展和创新为重任;更通过汲取周边国家独特的南洋文化,发展成具多元文化特色的乐团。新加坡华乐团曾到多国参加巡演,包括中国、台湾、匈牙利、伦敦和盖茨黑德等。新加坡华乐团也以“人民乐团”为宗旨,通过社区音乐会、学校艺术教育计划、户外音乐会等活动来推广华乐,并且通过启发、推动、影响和教育的方式来传达它的音乐理念。

 

附件A: 项目、日期与地点

项目

比赛包括独奏项目、组合项目及乐队项目:

独奏项目

组别

年龄

乐器

初级

12岁或以下

(出生于2008年或之后)

笛子 / 笙 / 唢呐 / 二胡

古筝 / 琵琶 / 扬琴 /中阮

中级

18岁或以下

(出生于2002年或之后)

高级

35岁或以下

(出生于1985年或之后)

卓越

没有年龄限制

参赛者可演奏乐器列表中所列的弹拨乐、弦乐或吹管乐类别的华族乐器。

组合及乐队项目

项目

年龄

乐器

组合

没有年龄限制

参赛组合可以由乐器列表中所列的任何华族乐器组成。

(人数最少3人,最多20人)

乐队

参赛乐队必须由拉弦乐器、弹拨乐器、吹管乐器和打击乐器组成。

(人数最少30人,最多80人)

 

 

日期与地点

日期

事项

地点

2020年6月18日至6月28日

初赛与决赛 (独奏项目)

半决赛 (卓越组)

新加坡大会堂

Singapore Conference Hall

7 Shenton Way

Singapore 068810;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

Singapore Chinese Cultural Centre

1 Straits Boulevard

Singapore 018906

2020年6月30日至7月5日

初赛 (组合和乐队项目)

2020年7月8日至9日

决赛 (组合和乐队项目)

2020年7月11日

获奖者音乐会

2020年7月12日

卓越组决赛暨颁奖典礼

 

附件B: 奖项

奖项

各组别的获奖者将得到证书、奖杯与以下的奖金:

独奏项目

奖项

少年组

中级组

高级组

奖项

卓越组

第一名

$800

$1000

$4000

卓越大奖

$10000

第二名

$500

$800

$2000

决赛入围者*

$1000

第三名

$300

$500

$1500

观众投选

$1000

*此奖励金是颁发给未获的卓越大奖的决赛入围者。

合奏及乐队项目

奖项

合奏

乐队

第一名

$6000

$15000

第二名

$4000

$10000

第三名

$2500

$6000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