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2020年9月15日(星期二)- 新加坡华乐团将于9月18日,傍晚8时呈献第二场线上售票音乐会《悠然夜话》。音乐会将以三首古代名诗:春江花月夜 (张若虚)唐朝 (同名曲)、忆秦娥(李白)唐朝(同名曲),以及饮酒 (陶渊明)东晋 (悠然),带你进入“悠然”之诗样境界。

facebook cover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陶渊明《饮酒》

夜幕降临,结束了忙碌的一天,让新加坡华乐团伴你放松心情,静下心来欣赏、细细品味琵琶首席俞嘉与古筝副首席许徽诠释唐代诗人张若虚的诗作《春江花月夜》的意境,作曲家艾立群因为阅读诗人陶渊明的五言诗篇《饮酒》而有感而发所创作的作品《悠然》,以及在二胡I首席赵剑华诠释下,唐代诗人李白的词作《忆秦娥》。         意境空明、韵律宛转悠扬,回过神来,华乐团献上《台湾民谣三首》之《天黑黑》、《夜歌》,以及《夜深沉》等佳作,怡然自乐。

演奏家与指挥有话想说

SCO 05 Ye Shen Cheng.00 02 59 22.Still003

京胡:李宝顺

乐团首席李宝顺说:“我对于音乐会的准备,线上或是现场都差不多,只是在现场演出中,会与现场观众有互动、有交织、有对彼此的一种真实的感染!更真实!

这次我将演奏《夜深沉》,这是一首著名的京胡曲牌!它是根据昆曲"风吹荷叶煞"的唱腔变化发展而来。在京剧的发展过程中,它常常被传统剧及现代剧所采用,做为经典曲目,也被改编成各种形式、版本、呈现给广大的观众和听众。乐曲的音符不复杂,更注重是它的"韵"和"神"。这次我们表演给大家的是:京剧三大件和鼓乐并带有小乐队的《夜深沉》,是由李民雄老师改编创作的。

华乐团一直以来都在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关注着一直工作在一线的各行、各业的朋友们,作为艺术工作者,我希望能够通过音乐会为生活在这片土地的人们送去祝福!希望音乐会是你美好一天的开始!”

SCO 02.00 08 03 05.Still001

二胡:赵剑华

二胡 I 首席赵剑华说:“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的音乐会,演奏家的练习都是一样需要努力的。这次音乐会中,我将演奏的《忆秦娥》是由中国著名作曲家周成龙先生以中国唐代著名诗人李白的同名诗词及古曲为素材而编作的二胡独奏曲。乐曲以忆故伤逝的悲情贯穿,表达了典雅的中国古代诗人的浪漫情怀,非常的经典和动人。这次的演奏版本是我的老师,著名二胡大师闵惠芬先生的演奏谱。

希望可以借由这场线上音乐会鼓励全国人民同心协力战胜冠病疫情!期待早日在音乐厅与大家见面!”

SCO 00 02 31 21.Still002

指挥:音乐总监葉聰

音乐总监葉聰说:“观赏线上音乐会,因为观众不在相对集中的音乐厅内,而在开放的各种的可能的地点,家里,办公室等等地方,所以容易被种种因素干扰,打断。所以我在节目安排上,定下了以下的原则:

“时间紧凑”

整个节目音乐场总长度不超过40分钟

“主题突出”

因为大部份乐友都有在晚上观看的习惯,所以就以“夜”为主题。

“不同夜景,引人入胜”

城市性的娱乐之夜《天黑黑》,诗情画意之夜《春江花月夜》,歌舞狂欢之夜《夜歌》,刻骨铭心生离死别之夜《夜深沉》。

“名诗引领”

三首古代名诗带你进入“悠然”之诗样境界

春江花月夜 (张若虚)唐朝 (同名曲)

忆秦娥(李白)唐朝(同名曲)

饮酒 (陶渊明)东晋 (悠然)

以“做工考究,质量高超,耐听耐看”为我们的制作准则,这场线上音乐会无疑是本团最新的高品味艺术产品。其制作排练过程对我来说,也无疑是一个极大的艺术享受!"

 

--

音乐会详情

Nocturne《悠然夜话》

日期和时间:9月18日(星期五)傍晚8时 至 9月27日(星期日)傍晚8时

票价:$15 (未包括$1 SISTIC 费用)

请到 SISTIC 购买电子票。公众已经可以开始购买这场音乐会的电子票。

音乐会链接:http://bit.ly/SCO-nocturne

曲目

《台湾民谣三首》之《天黑黑》| 罗伟伦编曲

《春江花月夜》| 古曲、邱大成改编

《悠然》| 艾立群作曲

《忆秦娥》| 古曲、闵惠芬演奏版本、周成龙曲

《夜歌》| 罗伟伦作曲

《夜深沉》| 京剧曲牌、李民雄编曲

照片链接:http://bit.ly/SCO18SepNocturnephotos (由新加坡华乐团提供)

-完-

新加坡华乐团简介

拥有超过80名音乐家的新加坡华乐团是本地的旗舰艺术团体,更是唯一的专业国家级华乐团。自1997年首演以来,在肩负起传统文化的传承之际,也以发展和创新为重任;更通过汲取周边国家独特的南洋文化,发展成具多元文化特色的乐团。新加坡华乐团曾到多国参加巡演,包括中国、台湾、匈牙利、伦敦和盖茨黑德等。新加坡华乐团也以“人民乐团”为宗旨,通过社区音乐会、学校艺术教育计划、户外音乐会等活动来推广华乐,并且通过启发、推动、影响和教育的方式来传达它的音乐理念。

-

请联络以下媒体咨询员索取更多资料、照片或安排访问。

媒体联络人:

林佳敏

高级执行员(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6557 4037 / 9222 1658

张念端

主管(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6557 4039/ 9616 7750

 

SCO Digital Series banner

Check out our social media channels for the latest updates and daily content!

Digital Series: 
#Roomformusic | #CO101 | Human Diaries | #DabaoSCO | #StaysafewithSNYCO | #SNYCOReplay
SCO: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Wechat | Website
SNYCO: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Website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