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傍晚8时的首场现场音乐会将同步在SCO 面簿进行直播,万勿错过!

新加坡,202094日(星期- 新加坡华乐团今天宣布,华乐团将于911日,傍晚8912日,下午3,在遵守安全管理措施的情况下,举行现场小型音乐会。新加坡华乐团参与这项由文化、社区及青年部 (MCCY) 和国家艺术理事会 (NAC) 推出的试行恢复小型现场演出计划,为日后逐步恢复更多现场表演而做准备。新加坡华乐团也是首个在这项计划下,举行小型现场的国家艺术机构。随着新加坡在阻断措施结束之后,逐渐进入安全重开的阶段,这也是具有象征性意义的进展。

与此同时,新加坡华乐团谨慎认真对待疫情,步步为营。我们希望确保公众可以在安全的情况下观赏音乐会,因此公众依然能宅在家里,于9月11日,傍晚8时,透过面簿直播来观看这场现场音乐会。

演出的两日,新加坡大会堂将以安心可靠的卫生环境与举措,迎接公众到场观看音乐会。由于需要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现场观众数量有限。为减少公众之间有频密的接触,这场音乐会不超过1小时,而且不设中场休息时间。

出席音乐会的观众必须时刻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并且戴口罩。观众在音乐厅内,必须错开座位,以及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在出入新加坡大会堂时,观众都须扫 QR 二维码登录SafeEntry系统,并进行体温检测。大会堂内也将张贴告示,请访客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并使用新加坡大会堂在出入口处所提供的搓手液消毒。在每场音乐会前后,新加坡大会堂内的公共空间都经过消毒,让到访的公众感到可安心。

不少艺术团体以艺抗疫,透过网络传播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信息。新加坡华乐团行政总监何伟山表示:“当艺术家回归舞台后,他们将创作更多具吸引力有号召力的节目。 艺术让国人得到精神上的滋养,让国人提振人心,温暖人心。我们将在动人的音符和丰富的创作下,在新加坡大会堂华乐团音乐厅的舞台上演奏更动听的华乐, 希望在新常态里可以让更多国人欣赏到感人的艺术表演。”

首场现场音乐会由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葉聰执棒,他表示: “真所谓‘阔别数月倍思亲,管弦丝竹奏精品’ !暂别舞台,新加坡华乐团将以经典名曲迎接你们回到我们的音乐厅:你们将被‘庆典’而激奋,为‘二泉’而陶醉;‘茉莉花’将带给你们芳香,在茫茫的音乐‘天网’之中你将寻找到真正的‘白光’!”

首场现场音乐会,节目精彩!气氛激昂、锣鼓喧天的《庆典序曲》将为音乐会拉开序幕。旋律优美,情感深沉苍凉,《二泉映月》的音乐趋于静谧,随着月与云的追逐,对未来饱含憧憬之情。此曲恰似反映了疫情期间,国人所面对的挑战与艰辛。回味悠长,一曲《茉莉花》象征积极向上和纯洁真挚,为国人带来安慰和鼓励。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天网》诗词的题材取自《华严经》,表达的是生活万物互为牵连的同体大爱的哲学思想,为音乐会画上完美的句点。

团圆欢庆;华乐、从不缺席。

--

新加坡华乐团首场现场音乐会

《新加坡华乐团精品集》音乐会

日期/时间:

9月11日(星期五),傍晚8时 *

9月12日,下午3时 +

地点: 新加坡大会堂,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

备注:

*9月11日,僅受邀請嘉宾出席音乐会

+9月12日,音乐会门票有限,先到先得。请到新加坡华乐团的网站了解详情,并在 Eventbrite预订门票。

网址是:http://bit.ly/essenceofSCO

 

-完-

新加坡华乐团简介

拥有超过80名音乐家的新加坡华乐团是本地的旗舰艺术团体,更是唯一的专业国家级华乐团。自1997年首演以来,在肩负起传统文化的传承之际,也以发展和创新为重任;更通过汲取周边国家独特的南洋文化,发展成具多元文化特色的乐团。新加坡华乐团曾到多国参加巡演,包括中国、台湾、匈牙利、伦敦和盖茨黑德等。新加坡华乐团也以“人民乐团”为宗旨,通过社区音乐会、学校艺术教育计划、户外音乐会等活动来推广华乐,并且通过启发、推动、影响和教育的方式来传达它的音乐理念。

-

请联络以下媒体咨询员索取更多资料、照片或安排访问。

媒体联络人:

林佳敏

高级执行员(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6557 4037 / 9222 1658

张念端

主管(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6557 4039/ 9616 7750

SCO Digital Series banner

Check out our social media channels for the latest updates and daily content!

Digital Series: 
#Roomformusic | #CO101 | Human Diaries | #DabaoSCO | #StaysafewithSNYCO | #SNYCOReplay
SCO: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Wechat | Website
SNYCO: 
Facebook | Instagram | Youtube | Website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