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国家的历史由谁评说?一个国家的未来由谁书写?

ii

 

新加坡,2019 10 23 日(星期三)- 新加坡华乐团将呈现《华乐戏剧:通天大埠》, 回顾我国开埠 200 周年,新传媒艺人陈凤玲和杨志龙也将跨界演出,参与这部由吴文德所导演的舞台剧。在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葉聰的带领下,仅此一晚的《华乐戏剧:通天大埠》将于 2019 年 11 月 16 日(星期六),晚上 8 时,在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举行。《通天大埠》是新加坡华乐团特地委约本地作曲家王辰威完成的作品。副总理王瑞杰将出席音乐会,担任大会主宾。

华乐戏剧《通天大埠》将透过五个章节,以独特有趣的视角、生动的戏剧演绎、华乐细腻动人的流淌,带领观众重温新加坡历史,呈现岛国的过去和未来。这五个章节分别为:第一章《雾漫南屿》、第二章《雨淋赤岛》 、第三章《焰燃星洲》、第四章《飓临狮城》,以及第五章《电彻新域》。预知更多详情,请参阅附件 A。

新传媒艺人陈凤玲和杨志龙,以及游惟杰、刘晋旭、沈淑蔚和郑可心,这六位演员将饰演多个年代的不同角色,以动人的演技,带领观众追溯新加坡的历史,反思这个岛国的存在和未来。

曾导演过多部风格多样化的戏剧,而这一次在新加坡庆祝开埠 200 这个大背景之下导演这一部戏剧,导演吴文德说:“诚恳希望以另类角度和趣味呈现来讲述新加坡历史,选用了灵兽、客工、记者、天仙和递送员的角度来看新加坡七百年来的变化。”被问及观众能有哪些期待,吴文德也说:“我们会在耳朵里以华乐编绘历史的花园,在眼睛里刻画新加坡的罕见姿彩,在脑里漆上对岛国的想象与期望,在心里框裱一个大家深爱的家。”

《华乐戏剧:通天大埠》音乐会将于 2019 年 11 月 16 日(星期六),晚上 8 时, 在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举行。门票在 SISTIC 发售。票价分别为 38 元、48 元、58 元,以及 78 元,门票热卖中。这是一部 90 分钟的音乐会,以华语演出,附英文字幕。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是支持单位。

--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SCO’s website or SISTIC.

Please refer to high-res images here (http://bit.ly/SCOinfiniteisland2019; 照片由新加坡华乐团提供).

音乐会详情:

《华乐戏剧:通天大埠》

日期:2019 年 11 月 16 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 8 时

地点: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厅

票价(不包括 SISTIC 收费):$78,$58,$48,$38/$20*

*优惠价

Bicentennial Kakis: 10 Tickets at $20 each

--

 

新加坡华乐团简介

拥有超过 80 名音乐家的新加坡华乐团是本地的旗舰艺术团体,更是唯一的专业国家级华乐团。自 1997 年首演以来,在肩负起传统文化的传承之际,也以发展和创新为重任;更通过汲取周边国家独特的南洋文化,发展成具多元文化特色的乐团。新加坡华乐团曾到多国参加巡演,包括中国、台湾、匈牙利、伦敦和盖茨黑德等。新加坡华乐团也以“人民乐团”为宗旨,通过社区音乐会、学校艺术教育计划、户外音乐会等活动来推广华乐,并且通过启发、推动、影响和教育的方式来传达它的音乐理念。

--

请联络以下媒体咨询员索取更多音乐会资料、照片或安排访问。媒体联络人:

林佳敏

高级执行员(行销传播)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6557 4037 / 9222 1658

张美兰

集体主管(企业管理) 电邮: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电话:6557 4014 / 9693 2380

 

附件 A: 通天大埠

第一章《雾漫南屿》

1424 年黄昏,两只年迈的祥瑞动物在垃浪港山丘上看着我们海港日益繁华起来。

狮子和老虎像痴呆的老夫老妻一般,回忆着这 150 年所经历过的事情。

第二章《雨淋赤岛》

1819 年,英国洋人来了。由莱佛士带领的商队看见了狮城小商口的巨大潜能,开始发展狮城为重要欧亚港口。猪仔林亚顺和红头巾刘亚梅相遇了,两人从相斗到相爱。

第三章《焰燃星洲》

1964 年,华文报编辑蔡岭南和记者李逸君正在编写日治时期的新加坡历史,回顾1942 - 45 年昭南岛的生活风貌。

第四章《飓临狮城》

六十年代至 2003 年。风神和雨神正盘旋在新加坡的天空,正苦恼要赐什么福给这个可爱的小岛国。两位天神完成这阶段的任务后,为新加坡的未来许下一个心 愿。

第五章《电彻新域》

通过 Foodpanda 派送员和备受争议的 SingPost 邮差的有趣对话,看今日的新加坡。

Back to top